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紧锣密鼓治欠薪,及时调解暖人“薪”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寇睿华 许建涛 发布时间:2021-12-06 12∶08
字体:【 打印

12月2日,高台县人社局劳动争议调解室里的农民工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一场由县人社局主要领导主持调解的劳动纠纷案件落下帷幕,在县人社局与县总工会的联合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握手言和,案件得以顺利化解。

自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台县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能动执法,用足用活各项措施,强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为重点,开展全面精准摸排,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从源头化解欠薪风险。及时接收各渠道反映的欠薪线索,坚持快立、快查、快处的原则,健全完善案件分流处置机制,采取“多管齐下+协调化解”的方式提高案件处理效率,逐个核实化解清零,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加强联合治理力度,完善行政执法同刑事司法工作衔接机制,加强对欠薪行为的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对欠薪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共同协商推进重大案件化解。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台县人社局共协调处理8起案件,为43名农民工追讨工资26.69万元,坚决做到问题不化解不放手,农民工拿不到工资不收兵,把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为民办成事践行在行动中,确保欠薪案件今年春节前动态清零,全面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