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12-17 15∶36
字体:【 打印

年关将至,高台县各工业企业采取积极措施,充分挖潜扩能,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奋力书写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答卷。

这几天,中湖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快速运转,粗盐、精盐生产线有条不紊。作为国家级的定点食盐生产企业,这几年公司投资扩建了全自动、全密闭、全智能生产车间,以高台县天然原盐作为原料,生产低钠湖盐、天然湖盐等产品,年产能达到30万吨。今年,公司还通过了国家统计局审核,成功升规入库。

中湖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福元:“我们公司今年预计生产产量达到8000吨,销售收入达到2500万元左右。”

总投资9.7亿元的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加氢项目经过前期精心调试后,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主要生产1#轻质煤焦油、2#轻质煤焦油。项目正式投产后,将达成年产20万吨中温焦油处理能力,预计年营业收入达9亿元,年净利润达1.5亿元,新增就业人员350人,为我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部长 张朋卫:“目前系统运行平稳,装置负荷能达到80%以上,预计年底1#/2#轻质煤焦油产值能达到1.2亿,产量能达到2万吨左右。”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县委、县政府以及各级各部门努力在危中寻机、变中求稳,针对疫情造成的用工、市场、资金等问题,在招商引资、金融服务、降本增效、技术改造、人才支撑等方面打出支持工业企业渡难关、促发展的“组合拳”,切实帮助企业疏通“堵点”、攻克“难点”、去除“痛点”,加快提升生产效率。今年截至目前,全县新增1户规上工业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