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乡村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惠民生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发布时间:2021-12-20 15∶11
字体:【 打印

高台县以村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为载体,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发、规范设置乡村公益性岗位,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

走进黑泉镇向阳村,公益性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正在清扫道路两旁的枯枝落叶。村民王三明说,有了这份稳定的工作,不仅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还能为村里的环境美化贡献一份力量。

黑泉镇向阳村村民 王三明:“我们平时就到村上打扫卫生,活也轻松,主要是把卫生搞干净我们村上的环境也就美好了,另一方面我们也能增加一份收入。”

黑泉镇定平村村民方燕由于丈夫患病、孩子上学,无法外出务工,生活困难。2020年4月,她主动报名参加了县人社局举办的理发培训班,在家种地之余成了一名爱心理发员,帮助村上老人解决理发难问题的同时还能获得一笔收入贴补家用。

黑泉镇定平村村民 方 燕:“我们爱心发屋主要就是针对60岁以上的老人、建档立卡户、低保户、还有一些残疾人,我们给免费理发,一月我上岗6天,也能增加一些收入。”

高台县遵循因事设岗、以岗定人、因岗定责、总量控制的原则,管好、用好公益性岗位,既安置了困难群众就业,又进一步推进了村级服务公益事业发展,形成了互利多赢的格局。至目前,全县共有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441人,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663.78万元,社保补贴272.7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