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联创共建总结交流会议在高台县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12-22 14∶45
字体:【 打印

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联创共建总结交流会议12月21日在高台县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冯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荆爱玲及河西五市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冯军指出,要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搭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平台,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舆论引导,为联创共建“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营造良好氛围。要确定工作重点、突出工作亮点,充分挖掘河西走廊民族团结“好故事”,讲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好故事,不断提升各族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感知度、认可度、参与度。河西片区市县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不断健全完善联席会议、“互观互检”、信息共享等各项制度,创造一些能够复制借鉴、可以宣传推广的“经验”,打造一批富有时代特征、体现地域特色的“品牌”。

张龙致辞时说,近年来,高台县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基础性事业,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持续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广泛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红色文化名城和绿色生态家园建设,全县呈现出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下一步,高台县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努力为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2021年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联创共建工作做了总结,部分市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前,与会领导赴红西路军纪念馆、南华镇南岔村、骆驼城镇新民村、光彩幼儿园、天宇旅游文化公司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