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12-31 15∶21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2月30日带领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商务、消防等部门负责人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起责任,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喜庆、安康祥和的节日。

张龙先后来到西关汽车站、高速出口及部分酒店、加油站、超市等地,实地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及危化品安全和市场供应等工作。

张龙强调,各镇、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按照省、市、县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看死盯牢交通关口和人员密集场所,强化安全检查和驾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要做到科学严谨细致,设施设备和人员要配备到位并发挥作用,消防设施设备要可靠可用,时刻运转良好。要加强食品安全领域督促检查,精心组织货源,严格做好各类商品特别是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检疫检测,保证节日期间充足的物资供应,满足广大群众多样的消费需求。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外出报备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保质保量完成值班值守任务,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维俭,副县长陈燕一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