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凤仙 发布时间:2022-01-13 14∶52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紧紧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隆冬时节,寒风凛冽,但在新坝镇新生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大型机械正开足马力平整耕地、开挖管沟,一幅“田成块、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新坝镇新生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郑光远:“涉及面积是1400亩地,包含的是土地细碎田块的整理以及配套的低压管道的架设,11月份开工到现在,已经完成了土地的综合整理,现在正在进行管道的架设。”

随着农业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基础设施成为新生村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短板,土地整理将为村民带来前所未有的实惠。

新坝镇新生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郑光远:“项目完成后将对我们沿山片的土地种植耕作进行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来的渠灌变成滴灌,进一步提高土地的利用率,降低土地的投入成本。”

新坝镇上坝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及“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实践活动,抢工期、赶进度,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坝镇上坝村监委会主任 向 聪:“共计800亩地,目前土地细碎化整理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管道架设工作。” 

高台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推动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2021年全县新建高标准农田4.98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