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开展节前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高台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毛明彪 发布时间:2022-01-26 17∶15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21日至27日期间,县应急局联合各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镇派出所分三个检查小组对全县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至目前,共检查烟花爆竹批发企业1户,烟花爆竹零售店56户,下达文书34份,查出各类安全隐患71条,注销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1份。

检查组重点围绕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户是否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是否按照要求配备相应的消防措施及消防器具、进货渠道是否可溯源、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以及安全警示标志是否按照要求张贴到位等进行逐项检查;深入商家仓库、阁楼开展排查,向门店负责人嘱咐一定要按照相关政策要求进行经营。同时,工作人员向上门购买烟花爆竹的群众进行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

小小爆竹关乎大安全。下一步,县应急局将多领域、严标准,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安全检查、科普宣传,通过微信群、下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宣传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的知识,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