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注重“三个融入”凝聚银发力量

来源:高台县委组织部 作者:武翠 发布时间:2022-01-27 17∶17
字体:【 打印

高台县老干部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三个融入”,引导老同志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融入发展大局,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阅文、听报告、参加重大会议和重要活动等制度,让离退休干部及时了解中央、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结合“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组织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观摩调研活动、参观视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重大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做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者、支持者和参与者;召开全县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征集老同志心声感言,收集整理县级退休干部意见建议10余条。

融入主题活动,为党的事业助力添彩。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充分利用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社区学习活动阵地,抓住建党节等节点,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筑梦前行”“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等主题实践活动40余场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红色书籍进校园捐赠及“情暖童心”庆“六一”、“圆梦微心愿·关爱暖人心”等主题活动4场次,累计捐助资金4万元,资助贫困学生97人;组织“五老”宣讲团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西路军精神”为主题深入学校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理论宣讲4场次,覆盖学生群体700余人。

融入社会治理,为服务基层添势赋能。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广大老同志成为参与社区治理、传承优良家风、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的重要力量。年内,筛选推荐全省“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15名,为有效遏制违法有害信息在网吧传播,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社区28个网格化支部离退休党员在参与社区管理、公共空间治理、基层矛盾调处等方面积极作为;农业、林业、卫生等行业的“银发志愿者”不定期义务开展农(林)业技术指导、健康咨询义诊等,贡献激情力量;年关将至,广大离退休干部主动担当起抗疫宣传员、小区监督员的责任,并通过赋诗、书画、摄影作品、赠送春联等多种形式服务群众,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