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小制种”成为兴农富民“大产业”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发布时间:2022-03-09 17∶52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深入挖掘土地增收潜力,大力发展特色小制种产业,让农民增收吃上了“定心丸”。

位于罗城镇的天顺源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把制种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常抓不懈,通过不断解决品系、技术和销售等问题,为农户提供优质种子,助农增收。这几天,合作社负责人闫菊芳正奔波在各村田间地头,落实种植面积。

天顺源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闫菊芳:“在常丰、河西、花墙子、桥儿湾这4个村发展的制种面积总计是1200多亩,现在种子也已经到位了,就准备下种了。”

罗城镇常丰村村民袁文秀就是制种产业的受益者之一,这几年他每年都试种部分制种经济作物,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尝到了发展制种产业的甜头。今年,他早早平整了土地,开始播种。

罗城镇河西村村民 袁文秀:“去年种了13亩地制种,今年增加3亩种到16亩。”

高台县立足区位和光热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制种产业,打造制种全产业链条。引导农户科学用种选种,加快推进种子生产标准化、加工现代化、经营规模化步伐,有效促进了全县建成标准化瓜果蔬菜制种基地,让“小制种”成为了兴农富民的“大产业”。至目前,全县已落实制种作物10.6万亩,其中玉米制种6.2万亩、瓜菜花卉制种4.4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