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多举措培养高层次复合型技能人才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殷淑霞 发布时间:2022-03-25 09∶02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高台县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通过完善政策体系、强化技能培训、注重激励引导等多项举措,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培养一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高技能人才。

该县把高技能人才培养纳入全县人才总体规划,制定出台《高台县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管理办法(试行)》《高台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对技能人才扶持、培养等各个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初步形成了长期规划与短期安排相结合、整体推进与分类培养相配套的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政策体系,从体制机制上推动技能人才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开展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工作,从生产一线岗位遴选一批技能高超、技艺精湛、业内认可的高技能人才领衔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对认定的市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一次性2-3万元的补助资金,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技能攻关、技术革新、技艺传承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县职业中专与县内外重点企业的合作对接,通过校企合作、岗前培训、技术交流、技术攻关、以师带徒等多种形式,着力打造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报道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技能劳动者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至目前,已建立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4个,共补贴资金3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