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全员培训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范玲玲、顾佩霞 发布时间:2022-04-01 11∶30
字体:【 打印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尽快推广应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建立基层医疗机构抗原检测队伍。3月31日晚,高台县卫生健康局委托高台县检验质控中心对各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院及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医务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培训,此次培训实行“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共20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首先由高台县中医医院PCR实验室主任就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使用人群、应用场景、结果确认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后由县医学检验质控中心主任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基本要求,并对新冠抗原自测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标本采集、包装、检测、存放等方面进行培训。

抗原检测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手段可以用于特定人群的筛查,有利于提高“早发现”能力。通过此次培训,基层医护人员学习掌握了开展抗原检测的基本要求及操作流程,为下一步规范开展抗原检测工作奠定了基础,为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提供时有效的强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