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等县四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4-06 17∶26
字体:【 打印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4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伟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光,县政协主席向钧等四班子领导到312国道北侧碱泉子段绿化义务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上下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

春日的高台大地,草木吐绿、万物勃发。上午8时30分,县领导刘伟红、张龙、杨红光、向钧等一到这里,就与机关干部一起挥锹挖穴、扶正树苗、平整踩实,每道工序紧密衔接、配合默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先后种下长枝榆、金叶复叶槭等0.6万株树苗。

刘伟红一边植树,一边与大家交流,详细询问苗木品种、种植规模、土壤墒情等情况。她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工程,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不断提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和承载力。要强化协调配合,对造林绿化工作早部署、广发动、深推进,进一步提高造林绿化工作水平和效果;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长远,合理搭配,注重各林木间的布局,打造色彩斑斓、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要坚持造林与管护并重,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技术指导,狠抓造林质量,保证苗木成活率。要紧紧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广泛宣传发动,全面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用更多绿色扮靓生态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