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高台:村美民富产业兴 乡村振兴动能足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发布时间:2022-04-07 15∶49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按照打造特色鲜明、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产业兴旺、宜居宜业的乡村建设思路,着力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不仅富了农民、美了乡村,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骆驼城镇新民村今年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结合村庄现有布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实施居民点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等工程,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

骆驼城镇新民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睿国:“今年我们在原有道路的基础上,拓宽路面是6米,完工之后我们在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骆驼城镇新建村今年提早谋划,积极动员群众种植玉米、瓜菜制种产业,持续增加群众收入。这几天,村干部们正奔走在田间地头,落实全村制种产业种植面积。

骆驼城镇新建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赵多俭:“目前落实制种玉米1600亩,制种架豆500亩,制种南瓜550亩,还有各类蔬菜制种340亩。”

同时,该村通过实施后院连片改建提升工程,改造高标准养殖圈舍,新建饲草棚,发展牛羊养殖。建成后将实现秸秆饲草统一收集、前后院干净整洁、生产生活安全有序,切实改善农户生产生活环境,拓宽农户增收致富渠道。

骆驼城镇新建村村民 赵吉雷:“预计到6月15号就竣工了。圈舍修好,就把这个牛羊的圈舍量再补充一下,规模搞大些。”

近年来,高台县聚焦村居风貌改善、生态环境保护、乡村美化绿化、文明乡风建设等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文明乡村建设,打好环境改善“组合拳”,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今年,全县将新改建房屋2100户,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1个,示范村10个。同时,牢牢牵住产业发展“牛鼻子”,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奖补政策,培育产业集群,拓展粮食生产空间,夯实粮食扩面提量保障,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36.67万亩,蔬菜产业面积稳定在19万亩以上;稳步扩大牛羊存出栏量,牛羊饲养量分别达到15万头、91.2万只以上,保障农产品供给,有效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的内外兼修,唱响了一曲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振兴之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