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压实工作责任 狠抓问题整改 切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2-04-15 20∶58
字体:【 打印

县委书记刘伟红4月15日带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水务、工信等部门负责人督查《张掖市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动真碰硬推进问题整改,切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刘伟红一行深入盐池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北坡盐业有限公司硫化碱厂、罗城深沟滩、马尾湖等地现场查看相关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刘伟红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刘伟红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始终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省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突出重点领域和风险环节,聚焦环保督察反映、历史遗留等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对照清单抓整改,倒排工期抓整改,凝聚合力抓整改,协调推进抓整改,真正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盯紧问题整改质量,严格对标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把好监督、指导、验收关口,坚决杜绝虚假整改、应付整改问题发生。各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对暴露的问题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引进先进技术,改进工艺流程,加大环保投入,提升污染治理水平。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监管服务,加强指导帮扶、分类施策,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结合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深入一线排查整治问题,研究治本之策,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生态环境存在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刘伟红强调,要切实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找准症结、科学论证、综合施策,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全面彻底整改,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新成效、体会到新变化。要加快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强化网格化管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控监测监管能力,切实提高生态环境问题上传、转办和整改效率。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发展理念,把当前和长远、治标与治本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构筑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坚决打击生态环保违法行为,不断增强全民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坚决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县委副书记马啸红,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振成,副县长胡科家、孟越祖一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