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整治工作会议时强调: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2-04-19 09∶43
字体:【 打印

4月18日晚,县委书记刘伟红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整治工作会议。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对标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刘伟红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抓,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对标对表省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标准和要求,集中攻坚、系统治理相关问题,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标准保护,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全面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

刘伟红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对警示片披露的问题、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以及下沉我县发现的问题等,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全面彻底整改,切实做到情况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聚焦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所在,研究治本之策,完善长效机制,及时把整改整治生态环境问题的成熟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刘伟红强调,各镇、各部门单位和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盯重点任务、明确标准程序、严卡时间节点,用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整改工作按时序要求清零见底。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要逐项对标、逐个复查,看执行要求是否彻底、看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看整改标准是否走样、看整改问题是否反弹、看整改成效是否达标,确保问题整改标准不降、要求不减、不折不扣。要不断完善监管体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经常性开展环境监测和污染问题排查、督查,重拳出击、铁腕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县委副书记马啸红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