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2-04-22 15∶07
字体:【 打印

4月21日,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伟红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市县的延伸,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开展十六届县委巡察,要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紧扣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各项部署,锚定“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总体目标,聚焦“五大产业链”培育等重点工作,紧盯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民生改善等重点任务落实,加大“巡督一体”工作力度,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刘伟红要求,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深入检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持续整改、一体整改等情况,推动被巡察单位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各巡察组要紧紧围绕工作重点,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精准施策、跟踪落实,高质量完成县委第一轮巡察。

刘伟红强调,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相关部门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对巡察工作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认真对待、坚决落实,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各巡察组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负责,坚决克服好人主义、临时思想和熟人社会困扰,深入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余建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宏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