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2-04-22 15∶11
字体:【 打印

4月21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全县统战工作重点任务。

县委书记、县委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伟红要求,全县统一战线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研究新形势、落实新任务,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凝心聚力,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助力发展、改善民生的贡献率。要继续支持、参与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勠力同心、集智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积极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各种堵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要积极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围绕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环境整治等重点实地走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力量支持。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抵制陈规陋习,着力弘扬农村新风正气,带动实现农村自治有力、法治有序、德治有效。

刘伟红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善于运用政治观点和政治眼光看待统战工作,善于从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找准坐标、把准方向、瞄准靶心,善于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又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及时沟通情况、共享信息,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荆爱玲,副县长谈栋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