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2-05-05 15∶13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扎实推进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凝聚青春合力、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早晨9点,在高台县职业中专,200多名共青团员及青年代表整齐列队、肃穆而立,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全县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拉开了序幕。活动表彰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生们还用集体朗诵、宣誓、舞蹈等方式表达团员青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对共青团的深情祝福。

高台县职业中专共青团员 公佳丽:“我感到非常振奋和亲切,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真正从思想上加入到团组织中去,实现自己的入团誓言。”

在城关初中,孩子们拿起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百米长卷上描绘家乡的自然生态风光与红色文化资源。一幅幅积极向上的画作,展现了广大共青团员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城关初中共青团员 尹睿瑜:“这一幅幅画,不仅是我们对共青团成立百年的献礼,更是我们今后努力奋斗的决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做的就是刻苦学习、积极奋斗、敢于拼搏、敢于创新,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高台县始终把英雄团队命名作为增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品牌活动,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引导他们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至目前,已开展英雄团队命名活动12场次,命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董振堂杨克明支部”和中国少年先锋队“董振堂杨克明中队”84个。同时,立足红色文化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清明祭扫、研学实践、中小学主题团(队)课等活动,让青少年在学习实践中“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共青团高台县委书记 李丽丽:“我们将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与红色基因传承结合,举办系列特色活动,引导青少年多层次、多角度感受红色文化魅力,传承红色基因。至目前,全县各级团(队)组织累计开展红色主题活动148场次,参与青少年72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