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2-05-07 15∶28
字体:【 打印

5月6日,县委书记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讨论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

会议听取了《中共甘肃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甘肃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情况的通报》涉及问题整改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扎实组织开展回头看,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帮扶单位要积极配合镇村,组织帮扶干部,精准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用实打实的措施帮助群众持续增收。要强化动态监测,建立农户主动申请、部门信息比对、基层干部定期跟踪回访相结合的易返贫致贫人口发现和核查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严重困难户定期检查、动态管理,做到发现一户、监测一户、帮扶一户、动态清零一户。要积极动员和组织搬迁户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就业务工,拓宽就业岗位,稳定吸纳搬迁对象就近就业务工。

会议听取了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五大产业链”,着力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做大做优滚动发展、梯次接续的项目库。要认真研究国家和省市政策,重点围绕交通、水利、能源、新基建、城市更新等领域深入谋划申报项目,找准产业发展契合点,力争获得国家、省市更多投资。要积极推动红色文化旅游大景区建设,加快水如意生态绿地修复治理、骆驼城遗址保护利用、汉明长城高台段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确保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按期建成投用。要加强主要指标分析预警,认真研判形势、分析难题、研究对策,采取有针对性、前瞻性的调度措施,着力抓好产业培育、项目建设、企业升规入库等工作,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会议讨论研究了《高台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视频解读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会议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力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高台县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以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重点,坚持价值引领、内容为先,坚持重在实践、知行合一,坚持群众主体、共建共享,坚持分类施策、突出特色,坚持改革创新、整体推进,在夯基础、强枢纽、建机制、扩队伍、促整合、抓调度、树品牌上持续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进一步促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红光及县政府各副县长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