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经济运行调度暨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2-05-09 14∶46
字体:【 打印

5月7日,全县经济运行调度暨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部署要求,总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研究国家和省上各类利好政策,密切跟踪国家投资导向,抓紧谋划储备一批利当前、增后劲、管长远的重大项目,确保项目有序接替、梯次推进。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满腔热情抓招商、千方百计引项目,以招商引资实绩体现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要大力实施“强工业”行动,在做强“链主”上合力推动,在打造“链条”上持续发力,在完善“链长”上探索创新,持续做优存量、培育增量、做大体量,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加快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全力提高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要大力实施全域旅游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挖掘拓展产业培育的空间,降低疫情对文化旅游业的冲击。要紧盯疫情防控新形势,严把疫情输入关口,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对标对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全面彻底整改。要重点围绕“五大类”矛盾纠纷,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大活动,拉网式、地毯式开展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全面提升我县安全发展水平。

张龙强调,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带头崇尚法治、敬畏法律,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健全完善职能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精细、高效规范的工作运行机制和管理体系,以政府工作的高效提升经济运行效率和社会效能。

县领导鲁维俭、余建峰、胡科家、孟越祖、谈栋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