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督查调研乡村振兴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2-05-10 11∶32
字体:【 打印

5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到南华、巷道镇调研乡村建设、农村产业发展等工作,督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南华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义和村、明水村等地,张龙详细了解省级乡村建设示范镇村推进、农村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系统谋划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依形就势规划乡村特色风貌,集中布局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乡村建设水平,进一步完善产业、培育乡风、强化治理,巩固成果,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要加快省级示范镇村建设,聚焦3个方面23项创建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找准着力方向、细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干出新成效、抓出新作为,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全面做好延链补链文章,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资源入股、土地托管、抱团发展等模式,持续深化村级集体经济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组织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产业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杜绝耕地撂荒,提高农业生产率、土地产出率和资源利用率。

张龙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扎实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聚焦学校、医院周边,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围绕房屋主体功能和消防安全、燃气管道安全等方面,认真全面开展排查,确保不遗漏任何角落、任何细节、任何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动真碰硬整治整改,严厉打击私搭乱建、违法改建、随意加层等破坏房屋主体或承重结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化解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