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2-05-10 11∶36
字体:【 打印

5月9日晚,县委书记刘伟红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刘伟红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地区间交叉输入风险仍然较高,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时刻做好临战迎战准备,更加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刘伟红强调,当前,高台县最重要的就是“外防输入”。入高卡口作为第一道防线,要严防死守、高效管控,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镇村(社区)摸排兜底防线要紧之又紧,严格执行重点返乡人员报备、摸排和网格化管理,持之以恒抓好重点人群精准管控。要坚决筑牢冷链快递物流防线,强化冷链物流行业防控监管,严格规范作业流程,严防外部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学校、看守所、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等特殊场所防控措施,加大“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好“三严控一减少”等各项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县防控办、卫健、教育等部门要提前谋划高考、中考疫情防控,及早制定应急保障工作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科学有效的防控举措,确保考试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刘伟红要求,要高效落实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有效发挥医疗机构、个体诊所、药店、门岗系统、核酸检测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牢牢把握住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做好医疗、应急、民生物资储备。要全力保障群众基本需求,特别是老人、儿童、孕产妇、危重症患者和其他特殊群体的就医需求,保持就医通道畅通。要积极开展疫苗接种攻坚敲门行动,有力有序组织目标人群接种,倒排时限、责任到人,力求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全接”。各镇、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宣传引导,督促辖区及监管行业落实好、贯彻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副县长陈燕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