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农户抢抓农时移栽辣椒苗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寇建楷 发布时间:2022-05-13 14∶54
字体:【 打印

时下,正是移栽菜苗的“黄金”时节。高台县广大农户抢抓农时,忙着栽种辣椒苗。

在巷道镇东联村金土地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移栽辣椒苗,大家分工有序,打孔、栽种、浇水,各个环节紧张有序。

东联村金土地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贺会琴:“我们合作社今年种植300亩辣椒,300亩番茄,辣椒已经开始移栽了,再有两天就完了。

南华镇义和村村民胡乾廷流转了智号村200亩耕地用于种植辣椒,今年他新引进了一台自动化移栽机,打穴、栽苗、扶苗、覆土等作业一气呵成,极大地提高了移栽效率。

南华镇义和村村民 胡乾廷:“往年都是人工,今年用的是移栽机,一个小时能够移栽两亩多地。”

高台县依托光热资源优势,鼓励和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辣椒产业,并通过育龙头、拓市场,不断衍生辣椒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强产业、做大规模,增加经济效益。至目前,全县共培育辣椒种植基地4个,专业合作社6家,落实辣椒种植面积1.5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