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 平 发布时间:2022-05-16 15∶03
字体:【 打印

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5月13日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张龙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严格按照《高台县开展城乡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要深入商业街道、背街小巷、村庄社区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一镇一村、一房一屋,全面摸清现有房屋、在建工地情况,重点排查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未办理竣工验收擅自投用和自行改变房屋结构、布局、违法改扩建进行经营活动的房屋。要着力查漏洞、补短板,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账,扎实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对违法隐患要一抓到底,对隐患建筑、隐患项目、隐患工地该停工的一律停工,该加固的一律加固,该拆除的一律拆除,该依法查处的一律依法查处,坚决不让风险转变为隐患,坚决不让隐患演变为事故。

张龙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规定,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分析,精准研判各类风险隐患,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原则,以重点行业(领域)、关键部位、重要节点的安全隐患为重点,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危机感,全力以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最大限度防范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维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东哲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