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5-17 14∶36
字体:【 打印

5月16日,县委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 2021 年全县党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国安、群团、信访等工作,安排部署 2022 年工作。县委书记刘伟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向钧,县委副书记马啸红、潘鸿参加会议。

刘伟红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县委工作机关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示范引领,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时时处处事事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

刘伟红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聚焦监督执纪、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效能,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组织工作要聚焦固本强基、抓好队伍,突出事业为上科学用人,围绕发展需要育才聚才,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宣传工作要聚焦提振精神、鼓劲造势,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一重要任务,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赓续传承红色文化,不断增强舆论引导能力,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正气。政法工作要聚焦风险防范、法治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平安高台建设,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统战工作要聚焦增进团结、形成共识,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保障非公经济“两个健康”, 广泛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党办工作要聚焦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加强工作统筹确保同心同向,精心服务保障实现高效运转,深入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强化督查问效抓好推动落实,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党校、群团、机构编制、老干部、党史、档案等部门要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推进各自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增强工作实效。

刘伟红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新时代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善于用新视角思考研究、用新机制破解难题、用新举措推进工作,始终保持“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的奔跑状态,雷厉风行、快马加鞭,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把该抓的事情抓起来,聚焦难事攻坚,紧盯关键突破,弘扬工匠精神,善作善成,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上,各位常委就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