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大检查

来源:高台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杨莉娟 发布时间:2022-05-19 09∶16
字体:【 打印

为有效检验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质量,推动动物强制免疫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全县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5月11-17日,在全县春季动物防疫集中免疫工作结束后,县农业农村局组成防疫检查小组,坚持“严、高、实”标准,对全县8个镇2022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开展了大检查。

一是检查内容“严”。坚持从严从细查,以问题为导向,对全县8个镇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部署、防疫员培训、防护物资管理、免疫工作质量、免疫技术指导、疫情信息检测、“先打后补”改革工作进度、非洲猪瘟及布鲁氏菌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内容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检查要求“高”。着眼高标准、高要求,严格对照签订的防疫目标责任书和防疫工作程序、规范流程,在检查中多问、多听、多看、多做、多查,切实加强对各镇防疫的检查和指导,力争把实际情况掌握全、把防疫底细摸清楚、把存在问题找准确、把工作责任压到位。

三是检查过程“实”。在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照各镇建立的防疫档案,随机走访养殖农户,通过面对面交流,真实了解防疫服务质量。同时,开展现场样本采集,通过后期抗体检测数据直观衡量各镇免疫质量,切实堵塞防疫漏洞。本次检查,累计走访8个镇16个村160户养殖农户,随机抽取畜禽血样200份、环境样25份,带回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进行抗体、抗原检测。

通过开展动物防疫工作大检查,进一步靠实“三方”责任,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有效的促进了动物防疫工作有序推进,确保了动物防疫密度及畜禽免疫质量,保障了全县畜牧生产安全健康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