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高台县举办院感防控技能比武竞赛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范玲玲、顾佩霞 发布时间:2022-05-27 18∶44
字体:【 打印

为推进“人人都是院感防控践行者、人人都是院感防控督导员”活动深入开展,激励引导广大医务人员“争当院感防控践行者、争做院感防控督导员”,带动提升全县各级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意识和能力。5月26日-27日,高台县院感防控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在高台县人民医院举办,此次活动由县卫生健康局、县总工会主办,县院感质控中心(县人民医院)承办。会议由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向兴余主持,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栗世建、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斌出席会议。此次活动共有17家医疗机构51人参赛。

此次院感防控技能竞赛,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院、城区卫生服务中心、各镇卫生院(分院)、两家民营医院的51名医务工作者代表参加,赛前每位选手以现场抽取编号为考号,不透露选手的姓名和单位,以达到公平、公正、公开。选手们个个热情高涨,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竞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考试以《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感染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为基础,围绕院感管理、传染病防控、感染诊断、手卫生、医疗废物管理、多重耐药菌院感控制、隔离技术、经空气传播疾病院感防控、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管理、院感暴发报告及处置管理、院感监测、医院空气净化等重点内容;技能操作考核围绕防护服穿脱、手卫生、鼻咽拭子采集、咽拭子采集、新冠病毒检测标本接收和转运等考核。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县级医疗机构组团体奖项:高台县人民医院获得一等奖,高台县中医医院、高台县妇幼保健院获得二等奖,丝路慈仁医院、京通医院获得三等奖;基层医疗机构组团体奖项:南华镇中心卫生院获得一等奖,巷道镇卫生院正远分院、城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二等奖,合黎镇卫生院、罗城镇中心卫生院、巷道镇卫生院获得三等奖;县级医疗机构组个人奖项:殷霞获得一等奖,秦舟、张琴获得二等奖,陈志君、贺春霞、陈丽丽获得三等奖;基层医疗机构组个人奖项:蒋枫获得一等奖,孙丽彩、高丽娟获得二等奖,许慧静、王欢(宣化)、杨丽霞(正远)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现场为获奖单位和参赛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全县医务人员普及感染防控知识,激发全县医务人员学习、掌握和巩固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赛促学,强技能;以学促用,砺精兵,树牢感染防控底线和红线思维,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慎终如始,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日常工作中将知识转化为工作习惯,践行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不断提升全县感染防控水平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