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高台:民生项目“加速跑”积蓄发展新动能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6-07 14∶58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把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与补足民生领域短板联系起来,加快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构筑新支撑,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这两天,位于县城东北区域的北河新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新建的部分楼体外貌灰白相间,在建楼体加紧施工。该项目总投资1.95亿元,是高台县目前最大的保障性棚改工程,通过产权置换的方式拆迁安置北河新村棚户区446户居民,不但使老旧小区“老破小”变身“高大上”,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

北河新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 王 利:“11栋楼体已经全部完成封顶工作,其中1、2、3、4、8(号楼)正在进行室内分布工程,其余6栋正在抓紧进行室内砌体施工,力争年底完工。”

总投资2250万元的城关幼儿园建设项目是高台县确定的教育发展重点项目,计划建设教学楼1幢,并配套建设相关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幼儿园位不足等问题,对优化全县教育布局,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步伐,推进各类教育均衡科学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城关幼儿园筹建组副组长 杨丽丽:“城关幼儿园现已进入室内装饰装修和室外附属工程阶段,预计8月份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我们预计开设15个教学班,增设450个幼儿学位。”

今年以来,高台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精力、真抓实干,破解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落地、投产、运行。同时,不断加大对民生事业投入力度,统筹推进民生项目实施,着力解决民生实际问题。今年,全县投资项目清单共编制项目75项,总投资146.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46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