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巧打“组合拳” 全力以赴稳市场保就业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张洪英 发布时间:2022-06-09 10∶01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将稳定市场主体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多项措施联合发力,确保了就业大局良性发展。

招聘活动对接就业。通过多种渠道,定期了解县内企业、项目用工情况和招聘计划,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招聘活动,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信息对接桥梁。至目前,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60场次,为企业输送劳动力1400余人。

培树典型引领创业。在巩固提升省市县级创业孵化基地服务功能的基础上,深入实施“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成功举办了高台县“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创新大赛,对评选产生的20个优秀项目团队和41个“新锐创客”进行了资金奖励,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凸显,创业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落实政策带动就业。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等一揽子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至目前,筹集就业补助资金1641.3万元,支出1078.8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00万元,为带动就业多、经济效益好的5家企业和孵化成效明显的2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落实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13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