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保障粮食增产丰收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2-06-13 14∶48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高台县抢抓有利天气时机,积极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为粮食增收打牢基础。

在宣化镇宣化村的小麦田里,伴随着机械轰鸣声,6台装载着农药的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遥控下,沿着麦田低空飞行,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应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具有精准、高效、穿透力强等优势,同时一台植保无人机每小时的作业量是一百亩,是人工的30倍到50倍,极大地提高了作业的效率。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李龙:“通过一次性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和植物生长调节剂,达到防病虫、防干热风、防倒伏及增加粒重、提高产量的目的。”

“一喷三防”是小麦生产中最关键的田间管理措施,是实现小麦防灾增产的重要举措。有了技术加持,群众对即将到来的粮食丰收充满信心。

九熙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范宏伟:“今年我在宣化村种植小麦800亩,照目前长势,再通过‘一喷三防’,预计亩产可达到450公斤以上。”

今年,高台县强化科技支撑,下派农技人员深入一线示范推广实用技术,引导农民科学种田,提升种粮效益。全县5.24万亩小麦丰收在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