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观看红色话剧 延续红色精神 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观看话剧《血色高台》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盛雪娟 陈虎 发布时间:2022-06-17 15∶13
字体:【 打印

为深化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引领党员、青年干部铭记党的历史,强化使命担当,传承红色文化基因,6月16日晚上,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高台县影剧院观看话剧《血色高台》,追寻革命记忆,倾听历史回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血色高台》主要讲述了1936年末至1937年初红西路军征战高台过程中父与子、红军与马匪、群众与红军之间所发生的一系列感人故事。主人公王均放弃父子亲情和美好爱情,为了信仰而选择牺牲;与他同时代的年青人、红军指战员在惨烈的战斗中舍生取义;支持红军的当地群众也都在保卫家园的战斗中成长、牺牲。故事虚实结合,在通过悲喜剧的铺排和引领中,将那个时代不同阶层小人物生存的苦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和劳苦大众顾全大局,不怕牺牲,为更好的明天向死而生的壮丽画卷生动呈现出来。

作品波澜起伏、开合跌宕,话剧人物真实丰满、深刻、生动;富有独特性格化的语言与形体舞美很好的结合,体现了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的统一,令人耳目一新、回味悠长。话剧以情景演出的方式,将人们拉回到百年前的情景之中,令在场党员干部们仿佛置身于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教育和洗礼,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伟大精神,在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进程中砥砺初心使命。

通过观看《血色高台》,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革命战士浴血奋战、顾全大局、视死如归的英勇事迹,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国家富强民族独立付出的不懈努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台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