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多措施扎实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殷小叶 发布时间:2022-06-20 11∶45
字体:【 打印

为确保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有序开展,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做好业务培训,压实具体任务,划定完成时限,多措施保障目标任务落实。

抽调力量,集体办公。为了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该局从各镇抽调1名熟悉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人员到县局集中办公,各村(社区)指定专人配合做好电子资料收集,确保建档立卡工作正常开展。

分片包干,靠实责任。强化局机关、中心干部包联乡镇责任,将九个镇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工作根据年初分工分别落实到每一位领导和干部名下,加强上报信息的审核把关工作。同时,集中人员力量,分组赴各镇进行专门指导,加快工作进度。

定期通报,督促落实。在4月26日全市退役军人优抚相关业务工作会议后,我局迅速召开推进会议,认真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按照定期通报进度的要求,对各镇完成情况进行督促落实。

调研督办,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由该局主要领导带队,到各镇进行调研,了解各镇开展此项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具体措施,通报目前完成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了任务落实。至目前,优待证应申报4263人,目前申报2740人,占总人数的6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