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马啸红带队巡查调研水关石灰关红沙河河湖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高台县水务局 作者:张洪铭 发布时间:2022-06-22 17∶57
字体:【 打印

6月22日,县委副书记马啸红会同县政府副县长孟越祖、谈栋一行先后深入水关河、石灰关河、红沙河及水库塘坝等河系,详细了解河湖长制落实、河道综合整治、农作物夏灌、防汛抗旱措施等情况,并对巡河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马啸红指出,推行河湖长制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新坝镇和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从严落实河湖长制,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努力建设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要持续加强水域岸线保护治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惩治乱占、乱建、乱采、乱排等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牢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风尚。

马啸红强调,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当前,虽然进入主汛期,但旱情依旧不容乐观,新坝镇和应急、水务部门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强化水旱灾害预警预测,根据实际计划配水,加强田间管理,充分利用好库塘现有水资源,确保农作物应灌尽灌,切实为农业稳产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要盯紧重点防汛区域、地段和薄弱环节,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地质灾害易发地段的监测管控和整治工作,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水务局、河长办等部门负责人及新坝镇级河湖长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