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治沙致富两不误 戈壁滩上焕生机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 平 孙维童 发布时间:2022-06-27 15∶08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立足荒滩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发展戈壁特色林果产业,让曾经“春风不度”的戈壁滩、风沙口变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记者在黑泉镇珍珠滩的甘肃杰达实业有限公司枸杞种植基地看到,一颗颗色泽艳丽、红似玛瑙的枸杞挂满枝头,让广袤的戈壁滩焕发着生机与活力,十多名工人穿梭在田间地头采摘枸杞。

甘肃杰达实业有限公司农场场长 雷成寿:“1200亩枸杞从6月15号开始采摘第一茬枸杞,一年采摘三次,到8月底全部就采摘结束了。”

甘肃杰达实业有限公司这几年在珍珠滩建塘坝、铺滴灌带、种枸杞苗、栽防风林、修烘干车间,使原来寸草不生的戈壁滩上结出了助农增收的致富果。

甘肃杰达实业有限公司农场场长 雷成寿:“今年由于光照和养分比较充足,每亩地预计产干果能达到50公斤,预计今年年底总产量达到60吨左右,全部销往宁夏市场。”

近年来,高台县在戈壁滩、沙漠及不适宜粮食作物生产的荒滩地,按照“多采光、少用水、新技术、高效益”的理念,探索发展戈壁农业,鼓励和支持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社会主体参与戈壁农业开发,戈壁农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喜人局面。止目前,全县戈壁农业面积约11.6万亩。其中:设施农业生产面积达1.6万亩,以枸杞、酿酒葡萄、梨、杏、肉苁蓉等为主的优质林果生产面积约10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