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人居环境绽新貌 产业发展促振兴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达 发布时间:2022-06-27 15∶13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把改善人居环境、发展特色产业等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努力绘制村美、民富、产业兴的新“图景”。

黑泉镇定安村村民向吉保家的土坯房住了30多年,既不安全也不美观,今年女儿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生活负担减轻,他申请了“3+12”新建房屋惠民政策贷款,在新建房屋的同时,还在后院修了一座羊圈,打算发展家庭养殖。

黑泉镇定安村村民 向吉保:“我自筹的3万,还有好政策贷的12万,3年以后再还款,对我来说压力也不是太大。”

走进南华镇明水村顺利养殖场,几栋标准化牛舍整齐排列,成群的西门塔尔肉牛毛色锃亮,膘肥体壮。前几年在县上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养殖场负责人赵效义搞起了肉牛育肥贩销,随着效益的不断提高,今年又扩大了养殖规模。

顺利养殖场负责人 赵效义:“今年卖了20多头牛,每头牛卖了20000元左右,效益还不错。”

高台县抢抓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区建设机遇,持续深化“三连四保”融资模式,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全县46%的农房得到改造提升。今年又谋划推进乡村建设五年行动,力争每年新建、改建、拆除农房各1000户左右,5年内实现乡村示范建设全覆盖。同时,牢牢牵住产业发展“牛鼻子”,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奖补政策,培育产业集群,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36.67万亩,蔬菜产业面积稳定在19万亩以上;稳步扩大提升畜牧产业,畜禽饲养总量达266.17万头(只),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的内外兼修,唱响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振兴之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