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高质量推进农房建设 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2-06-28 11∶18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按照“统筹推进、因地制宜”的原则,着力推进农房改造、农村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服务建设,有效提升了新农村建设水平,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优化。

这几天,黑泉镇定安村农房改造工作火热推进,该村今年计划集中连片新建农房40户,并配套建设标准化养殖小区、人饮工程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实现人居环境与基础设施建设双提升。

黑泉镇副镇长 高文刚:“目前已开工建设20户,预计于10月底全部竣工。”

合黎镇六二村按照“统一规划、整合集中、拆建并举、人畜分离、设施配套”的思路,对现有住房进行重新规划建设。计划对一至五社连片规划新建高标准住宅73户,户均占地面积330平方米。村民杨翠芳抢抓全县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利好政策机遇,积极带头拆除了自家的旧房,不久后,她将和其他村民一样住上新房。

合黎镇六二村村民 杨翠芳:“我的房子是5月10号开始修的,建筑面积是90平米,现在主体工程都起来了。”

今年,高台县在落实“三联四保”融资模式的过程中,遵循客观规律,注重因村制宜,规划村庄类别,定位风貌特色,集中连片建设以江南水乡风格为主,彩虹乡村、古城村落、文化传承等各具风貌特色的示范村。同时,推进包括整治村庄环境、完善配套设施、节约使用资源、改善公共服务、提高农民素质、方便农民生产生活在内的各项建设。2019年至2021年,全县累计发放贷款3.23亿元,政府贴息2156.03万元,全县46%的农房重换新颜,为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