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在开展巡河巡林工作时强调 认真落实巡河巡林工作责任制 坚决守牢生态底线 持续提升黑河流域岸线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6-28 11∶22
字体:【 打印

6月27日,县委书记、县级总河湖长、县级总林长刘伟红开展巡河巡林工作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巡河巡林工作责任制,持续提升全域生态环境质量,切实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维俭,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振成参加。

刘伟红沿黑河城区段河岸,通过徒步巡查,实地查看了解河湖长制、林长制落实情况,以及水资源及两岸林木资源管护等情况。刘伟红指出,优良生态环境是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认真抓好河湖长制、林长制和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守护好绿水青山,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伟红强调,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开展巡查,落实好管护、监督、治理等责任,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要坚持系统治理,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协同配合,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千方百计做好水库调水工作,科学制定灌溉计划,确保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效能,最大程度缓解旱情。

刘伟红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巡林护林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林木日常管护、防火防虫等各项工作,倍加珍惜和呵护来之不易的绿色成果,确保“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全面做好“增绿”“护绿”“用绿”“活绿”文章,让群众享受更多的“生态红利”。

期间,刘伟红还调研了彩虹城市建设工作。她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挖掘高台县自然风光、人文特色,积极融入艺术气息和灵动元素,循序渐进推动“彩虹城市”建设,切实提升城市美誉度知名度辨识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