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突出产业兴旺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6-29 14∶48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立足农业优先发展定位,围绕“一区一地”建设,把产业升级作为重头戏,把乡村建设作为硬任务,不断激发农业发展新活力,培育农村发展新动力,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炎炎夏日,位于合黎镇五四村北滩的甘肃燕塘传祁牧业有限公司6000头奶牛养殖基地一派火热建设场景,一栋栋高标准牛舍整齐排列。该项目由甘肃前进牧业和广东燕塘乳业公司合资筹建,计划投资2亿元,打造以荷斯坦高产奶牛繁育、精准养殖、鲜奶生产、优质牧草种植加工,以及荷斯坦奶牛繁育与养殖技术试验示范推广为一体具有现代畜牧科技装备的新型智慧牧场。建成后,将采用村民入股合作模式,实现“优质牧草种植—良种奶牛繁育—现代化牧场管理—优质鲜奶生产—粪肥资源化利用—土壤改良”的种养循环农业经济。

前进牧业基建部现场负责人 李 琦:“泌乳牛舍土建部分全部完成,后备牛舍钢结构全部完成,奶厅土建区域完成80%,预计在7月底进行奶厅转台设备安装,之后在8月底进行投产。”

合黎镇五四村今年以创建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为契机,依托县上“三联四保”拆旧建新政策,重点对二、五、六、八社房屋进行新建,将零散住户统一集中在新居民点,同时争取项目完成自来水、污水管网铺设、道路硬化、电网改造等基础设施配套,力争全村形成以公路沿线为主、新房连片的村落布局。

合黎镇五四村党支部副书记 孙学龙:“我们这个点计划修建80户,现在主体封顶的有75户,还有5户的主体现在正在建设中,预计房子赶10月底全部能达到搬迁入住的条件。”

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张掖特色优势,为开创全市现代化新局面在“三农”领域量身打造的战略目标。高台县突出特色优势,着力转型升级调优结构,全力推进“一区一地”建设。积极顺应群众“住上好房子”的期待,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行“三联四保”融资模式,加快建设16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同时着眼“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今年计划投资13.2亿元,实施畜牧养殖、高标准农田建设、制种基地水肥一体化等农业项目21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