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红色题材话剧《血色高台》在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基地(高台干部学院新校区)演出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7-01 17∶05
字体:【 打印

7月1号,红色题材话剧《血色高台》在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基地(高台干部学院新校区)上演,为党的生日献礼。

话剧《血色高台》主要讲述了1936年末至1937年初红西路军征战高台过程中父与子、红军与马匪、群众与红军之间所发生的一系列感人故事,刻化了具有丰富情感和革命气节的王均、周铁匠等英雄角色,生动展现革命先辈为党无私奉献的精神。故事虚实结合,在通过悲喜剧的铺排和引领中,将那个时代不同阶层小人物生存的苦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和劳苦大众顾全大局,不怕牺牲,为更好的明天向死而生的壮丽画卷生动呈现出来。在缓缓奏起的国际歌声中,演员饰演的王均与周铁匠留下慷慨陈词英勇就义。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巷道镇西八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占伟:“演的非常漂亮非常棒,特别有感染力,真实展现了血战高台历史的一面,今后我们在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艰苦奋斗。”

据了解,话剧《血色高台》是高台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排的首部话剧,于2021年8月19日在县影剧院成功首演,在县内外演出9场(次)。在经过进一步打磨提升后,于今日重新上演,获得在场观众一致好评。下一步,该剧将持续在县内外巡演,力求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