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教育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高台县教育局 作者:刘天喜 发布时间:2022-07-01 18∶12
字体:【 打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县教育党工委召开了教育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15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命名并通报表扬了教育系统在“先锋领航工程”党建品牌建设中涌现出的“共产党员示范岗”和“教学先锋”“育人先锋”“管理先锋”“服务先锋”。

会议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1年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教职工在“办有温度的教育,打造有灵魂的学校,培养有情怀的校长教师,培育有德才的学生,赢得有希望的未来”的具体实践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矢志不渝为党奋斗;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攻坚克难,踔厉奋发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引领,牢记初心使命,持之以恒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三个方面对下一步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嘱托,紧紧围绕“办有温度的教育”目标要求,坚持教育高质量发展导向,聚焦内涵发展高质量,推动学校办学高品质;聚焦“优教行动”高质量,推动协调均衡高水平;聚焦立德树人高质量,推动育人机制高效能,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切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全力办好更趋公平、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将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持续完善决策规则,确保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和党组织管理精细化水平。深入推进“先锋领航工程”党建品牌打造,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协同推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引领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命名表扬的“共产党员示范岗”和“四个先锋”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切实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提供更加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党员股室负责人,各党委、党支部书记、校长,各校(园)受表彰及通报表扬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