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建立林长制各项目标全面实现

来源: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郭正鹏 发布时间:2022-08-19 09∶00
字体:【 打印

一是林长制实施方案全面制定。县上制定下发《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各镇、各村(社区)、各有关单位也精心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实现了一镇一村一方案,确保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高效落实。

二是林长制组织体系全面建成。全县建成上下贯通的三级林长组织体系1个,设立县、镇、村级林长444名,全县聘用林、草、湿、沙各类管护人员627名,实现林、草、湿、沙生态资源保护网格全覆盖,生态资源保护管理组织体系全面构筑。

三是林长制责任体系全面构筑。全县划分林长制责任区域174个,设立林长公示牌174个,建成林长公示牌管理系统网上平台,定制林长公示牌二维码“电子身份证”,制作各级林长责任区域图174个,下发森林资源清单,实现了网格化管理无死角,责任区域生态资源全覆盖,构筑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的责任体系。

四是林长制长效机制全面建立。县上制定林长制配套制度五项,9个镇制定林长制配套制度五项,145个行政村(社区)制定林长制配套制度四项。适时发布县级总林长令,建立了常态化的三级林长巡林机制。县林长制办公室实行林长制工作督办函、记录单、交办单、提醒单“一函三单”工作机制,对群众反映和县级林长巡查中发现问题分门别类移交有关部门单位跟踪督办。林长制“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保护发展林草资源长效机制已全面建立。

五是林长制宣传舆论全面加强。建立林长制信息报送和公开制度。全县上下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灵秀高台等各种信息平台,大力宣传“推行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经验做法以及工作动态,营造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至目前,全县共编写报送信息88篇、报道登载65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