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有序开展

来源:高台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胡东生 常兴 发布时间:2022-09-06 09∶53
字体:【 打印

为促进农业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和畜牧业的清洁化生产,实现农村经济和畜禽养殖的可持续发展,高台县积极争取、大力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该项目在县政府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由县农业农村局县负责推进,依据“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路径,推广粪污全量收集还田、固体粪便堆肥、污水肥料化等利用处理模式,结合现有设施设备情况,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建设畜禽粪污收集、贮存、处理、利用等环节的基础设施。

高台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批复总投资6302万元,其中中央资金3000万元,承担主体自筹资金3302万元。项目总体坚持“整县推进、种养平衡、因地制宜、就地消纳、生态循环、综合利用”的思路,突出种养结合,统筹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重点支持建成粪肥还田示范工程2家、大型规模化养殖场粪污资化利用设施配套工程10家、规模化养殖场粪污资化利用设施配套工程47家、粪污资化利用整村推进工程70家、粪肥还田服务队1支、粪肥还田监测站1处。

目前,该项目实施主体正积极购入建设材料,抓紧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高台县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将实现基本配套,示范基地耕地面积预计达到4万亩以上,至2023年全县粪污综合利用率将达到90%以上,规模化养殖场粪污综合利用率装备配套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