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们这十年】高台:办好民生实事 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健 发布时间:2022-09-06 16∶33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攻坚克难、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着秋学期的到来,总投资2250万元的县第六幼儿园也已建成并进入招生阶段。记者了解到,该幼儿园计划新增幼儿教学班15个,增加幼儿学位450个,可以有效解决城区幼儿园“大班额”问题,能更好满足适龄学前幼儿入园需求,对进一步促进全县学前教育合理布局、优质均衡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目前,教室内各种教学设备已陆续到位。

县第六幼儿园园长杨丽丽:“目前小班幼儿预报名工作非常顺利,已招收100多名孩子,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入园参观的家长对幼儿园的建设及设施设备都非常满意。

一大早,许多市民就来到在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锻炼身体。过去由于这里场地器材及周边附属设施磨损严重,不能满足广大群众健身需求。去年,县上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体育场塑胶田径跑道、足球场人造草皮及周边健身器材等设施进行改造更换。今年又根据彩虹城市规划要求,对健身中心进行美化。

马吉东:“过来打羽毛球、跑步、踢足球比以前更好了,环境也更好了,玩的人更多了。

总投资1000多万元的湿地公园续建和提升改造工程二期项目这几天正在紧张施工当中。该项目计划新建塑木栈道、彩色沥青休憩台、环湖步道、拱桥等基础设施。并对公园内亮化灯具、灌溉设施、路灯、喷泉等进行更换维修。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湿地公园景观档次和服务功能,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城市人居环境。

县湿地局规划建设科科长陈立飞:“已完成2.8公里彩色沥青的铺筑、600米彩色塑胶路面的铺设,完成了栈道基础的施工和两座拱桥的施工任务,该项目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高台县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对民生事业的投入力度,大力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财政每年用于民生的支出稳定在72%以上,用心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深入推进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完善、爱国卫生运动等行动,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明显改善,真正把老百姓的“呼声”变“掌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