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喜迎二十大】高台:国庆假日不停工 重点项目建设忙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2-10-08 15∶06
字体:【 打印

国庆假期,高台县各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现场不停工、不断档,到处都有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坚守在施工一线,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1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建设现场,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组拔地而起,成为戈壁滩上一处靓丽壮观的风景。该项目计划投资6.9亿元,安装3.35兆瓦轮毂高度102米、叶轮直径175米的风力发电机组30台。节日期间,为保障安全,虽然停止高空吊装作业,但地面施工按照计划正常进行。

甘肃电投高台风电场项目一级主管 杨 岚:“十一期间,35千伏架空线路基坑开挖,包括地面的排干排焊,还有杆塔的阻力正常开展,像风机、叶片的吊装全部暂停。”

被列入“甘肃省‘十四五’重点项目”和“张掖市重点项目”的张掖市危废(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 “十一”假期也抢抓施工黄金期,在采取闭环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建设。该项目设计年总处置规模15.1万吨,包括焚烧处置、物化处置、固化填埋、废铅酸电池手机、工业固废安全填埋等工艺技术。处理区域以张掖市辖区为主,辐射带动酒泉、嘉峪关、金昌等河西地区。

张掖市危废(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总工程师 陈灵涛:“本年度计划完成危废柔性填埋场、一般固废填埋场以及刚性填埋场的建设,因为工期抓的比较紧,所以我们这边也是加班加点一直在推进这个项目。”

一项项重点项目,一个个鏖战正酣的建设场景,正是“国庆”期间高台县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推进的缩影。节日期间,数千名建设者们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奋战在一线,抢工期、抓进度,用辛勤的汗水向祖国献礼。至目前,全县开工建设各类项目91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19亿元,同比增长2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