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殷雅玲 发布时间:2022-10-10 19∶04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创新市场监管方式,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提高监管效能。

一是抓组织领导促落实。成立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调度,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务实高效的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监管模式。

二是抓研究部署促落实。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中心,健全会商、通报、考核制度和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联席会议职能作用,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制定印发有关方案、实施细则,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切实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到实处。

三是抓业务培训促落实。定期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调研、座谈、业务培训等工作,对业务知识和有关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业务能力。积极组织召开全县“互联网+监管”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全面梳理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找准发力重点,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四是抓工作机制促落实。健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常态化机制,建立起“前期定方案、发任务,中期勤对接、联合查,后期录结果、作处置”的工作机制,明晰抽查前期准备、具体实施、后续监管等各环节业务流程以及“互联网+监管”系统操作方法,有效提升“双随机”抽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

今年以来,全县共实施“双随机”抽查计划任务68批次,抽查检查各类主体827户次(其中部门联合抽查计划任务14批次,检查358户次),实现了监管全覆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