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喜迎二十大】高台:戈壁滩上崛起工业新城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 海 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10-13 15∶09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高台县依托丰富的盐硝资源,不断完善盐池园区基础设施和发展环境,积极引进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盐硝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昔日的戈壁荒滩,逐步变成了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工业新城。

走进距离县城80公里的盐池工业园,企业星罗棋布、车间机声隆隆、工人来回忙碌,一派生产正酣的场面,工业园已成为高台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张掖恒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在这里建成年产3000吨对甲砜基苯甲酸项目。投产后,生产规模逐渐扩大,产品在东南沿海市场供不应求,效益节节攀升。

张掖恒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纪建军:“2019年投产以来产值达到8000多万,到今年产值有望突破2亿元,现在我们的SMT嘧啶项目还有医药中间体四甲基胍的项目有望建成,建成之后是我们公司一个新的效益增长点。”

这几天,随着盐池工业园一起成长壮大的秦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人们各司其职,各类设备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作为入驻园区最早的企业,见证了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良环境的历程。公司生产的硫酸二甲酯、二甲基二硫等含硫化合物,是精细化工市场的抢手产品。

秦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环部部长 殷大会:“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园区的配套设施基本上都健全了,道路、绿化、供水、供热都建的比较完善,职工的生活也搞得比较好,我们的企业这几年发展的也不错,一年比一年好,尤其是今年产值能达到2000多万。”

作为省上评估认定的化工产业集中区,盐池工业园区域内危险废物处置的安全风险把控尤为重要。为此,张掖市危废(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在盐池工业园东北侧落地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多元,设计总处置规模每年达15.1万吨,处理区域以张掖市为中心,辐射酒泉、嘉峪关、金昌等河西地区,是一个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赢的项目。

张掖市危废(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总工程师 陈灵涛:“项目建成之后,将提升张掖市以及周边地区危险废物和固体废物的处置能力和水平,极大地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为社会提供180个就业岗位。”

如今,高台县正在着力补齐、延伸盐硝精细化工产业链,盐池工业园作为产业集群前沿阵地,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近年来,我县先后投资3.5亿元建成了供水、污水处理、供热、道路、绿化、职工生活区、危化品救援等11项基础设施,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了更优质的发展和投资环境。

盐池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 程天龙:“近年来,县上对园区的投入越来越大,园区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园区现在已入驻企业22户,其中在建项目四户,预计园区企业今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