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高台: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10-18 15∶06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按照既定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发挥应有作用,让群众长期受益。

山水河水库项目是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全面完成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水利惠民工程任务的重点项目。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水库主体已经全面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基础设施建设。

县农投公司副总经理 许海龙:“该项目现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7%,预计十月底全面竣工。”

山水河水库项目位于南华工业园区西侧,总投资1.112亿元,由东、西两库组成,配套有引水、出水建筑物及抽水泵站、排洪设施及安全监测系统、自动化设施。建成后将有效提高西干渠水资源利用率,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县水务局设计队副队长 山水河水库项目技术负责人 闫大杰:“水库建成后可通过调蓄,保证年供水量795万立方米,有效解决高台县南华工业园区工业生产用水问题,新增工业蓄水量303万立方米,缓解骆驼城灌区多年地下水超采的压力,置换地下水开采量370万立方米。”

今年,高台县还充分利用闲置国有资产,在灵秀嘉园大门北侧规划建设了符合行业标准的城关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中心内宽敞明亮、设施齐全。老人们根据个人爱好,有的打牌、跳舞,有的健身、画画,乐在其中。作为今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城关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构建起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为补充、智能为助推的完备养老体系。

城关镇居民 贺永建:“办得特别好,里面的设施齐全,给我们老年人确实办了一件好事,我们玩得比较开心,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

实事项目传递民生温度。今年,省委、省政府安排办好10件为民实事,其中涉及高台县实施的有9件,包括医疗卫生、水利、交通、养老、中小学“扩食堂”、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该县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高质高效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至目前,9件实事已完成8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