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玉米制种机械化收获实现零突破

来源:高台县良种繁育推广中心 作者:赵彩萍 发布时间:2022-10-21 18∶23
字体:【 打印

为了解决玉米种子收获期用工荒、招工难的问题,2022年,高台县良种繁育推广中心积极引导企业新建玉米种子果穗机械化剥皮生产线6条,降低农民劳动强度和种子生产成本的同时,不断提高了制种效益,有效发挥了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优势。

据调查分析,机械收获比人工每亩省时9.47-11.45小时;机械收获比人工每亩省工6-8人;机械收获比人工每亩省钱150元。制种玉米机械化收获,既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又解决了农村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同时还能提高生产效率,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也为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

至目前,全县玉米制种机械化收获面积共6756.4亩,占玉米制种总面积的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