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老兵宣讲团”成员在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进行宣讲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李思清 发布时间:2022-11-07 09∶31
字体:【 打印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委党校,邀请县“老兵宣讲团”成员,抗美援朝功臣郑玉功和新时代爱国拥军、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任勇同志,在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进行了宣讲,增强了中青年干部培训的实效。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宣讲会伊始,89岁抗美援朝老兵郑玉功以朴实生动的讲述将学员们带回到那段难忘的军旅生涯。“落叶知秋到,从军要早行;参军做个兵,神武写英雄。”从小,他就被家父灌输着这种保家卫国,当兵光荣的思想。

1951年4月他光荣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52年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经历了金城战役,见证了停战协议的签订。老人非常清楚的记得,“当时在马连(良)山,打的是反击战,由于阵地地势复杂,他当时是机枪手,属于重火力支援,是敌人重点打击的目标,子弹消耗快,战友由于飞机大炮的轰炸不能及时送上弹药,战场情况很是惨烈,很多战友都牺牲或者受伤。”说到这里老人眼里含着泪花,哽咽地说“我们的国家是从积贫积弱、任人宰割到今天的繁荣富强、文明昌盛,这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团结人民群众投身革命、投身建设、浴血奋斗的结果。”直到战争结束,他并没有选择回国,而是又参与到朝鲜的战后重建当中,凭借着在部队的优秀表现,1956年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来考虑到家人需要照顾,还有对家乡的眷恋,选择复员回到家乡,也并没有让党和国家安排工作,而是毅然决然投身到农业生产的大军当中。在老人眼里,自己虽然已经脱下戎装、回归社会,但他会永远以军人标尺度量自己的人生。

根植红色沃土  传承英雄风骨

新时代爱国拥军、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任勇则结合自己的入伍经历和返乡后的创业之路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主题教育党课。

退伍返乡多年来,他经历过从国企下岗到个体企业的命运转折,面对种种困境和压力,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拼搏至今,积极组建团队,创办了甘肃天宇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先后整合优速快递、百世快递、百世快运3家在高台县的快递、物流公司,实现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高效融合。创业路上,始终坚定不移走“党建立企、科技兴企、军管强企”之路,致力于倾心奉献、回报社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建成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先后带动了36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他表示虽然自己是一名和平年代的退役军人,没有经历过战火纷飞的岁月,没有亲临过硝烟弥漫的战场,但从军多年来磨炼而成的军人意志和责任意识是他此生最为宝贵的财富,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铮铮誓言。

通过此次老兵宣讲活动,大家都纷纷表示,老兵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同时也受到了红色文化、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他们为榜样,倍加感恩革命先辈的牺牲奉献;发扬优良传统,再创工作佳绩,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多措并举,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好优秀退役军人典型事迹,落实好各项优待政策,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贴心服务,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