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西路军纪念馆:用活网络直播 上好红色课堂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11-07 14∶38
字体:【 打印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开设网上红色课堂,让广大观众足不出户,身临其境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现场音)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讲解员 李菲菲:“非常荣幸能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和大家见面,同时把西路军的故事分享给各位……”

走进红西路军纪念馆红色文化网络直播室,讲解员李菲菲正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带领提前预约好的网友及单位团体畅游纪念馆,为大家讲述红西路军故事。直播间内,灯光、摄像、网络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这是该馆利用网络平台传播红色文化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宣教科科长 杨延荣:“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用好红色资源,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红西路军纪念馆为满足疫情防控背景下社会各界正常开展红色教育的需求,建成了红色文化网络直播室,搭建了红色教育网络直播课堂,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红色教育不掉线。”

直播过程中,讲解员通过多种角度的镜头和全方位的讲解,让身在外地的网友及团体能身临其境的参观红西路军纪念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悲壮历史。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讲解员 李菲菲:“线上直播对我们来说要求相对比较高,所以每场线上直播开始前,我们会事先都根据邀请单位的需求、直播时间的长短,进行模拟直播,进一步梳理讲解内容,做到重点突出、主次分明,同时真正做到因人施讲。”

近年来,红西路军纪念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把讲好西路军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作为根本任务来抓,在从硬件设施、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多向发力的同时,加大线上红色文化宣讲和文物陈列展览的力度,不断将红色故事搬上屏幕、“进驻”网络,先后为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天津海关、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甘肃农业大学等开展线上宣讲活动,开辟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讲述西路军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新途径。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宣教科科长 杨延荣:“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直播流程,提升直播效果,努力使红西路军故事走出甘肃、走向全国,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我们红色基因传承人和英烈守护者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